禾拾

只看不发或者偶尔发发

[轩澄]外来客

最终一话

后来我还是找到了工作,之前她问过我要不要在她公司上班,我给推辞了,她照顾我太多,工作这方面真的不想再麻烦人家。

不过我怎么也没有想到,居然会在娱乐公司里面上班,跟我的专业简直毫不相干。


公司的名字倒挺雅致的,云深娱乐公司。

老板的名字也很好听,蓝忘机,就是没怎么见,害,我一个职员,确实不常见大BOSS。

就是年会上匆匆一瞥,哎,大家族长得都这么帅吗?


每天朝九晚五,当着社畜,做着工作。

偶尔闲下来就问问她怎么样了。

她每次都说很好。


后来好不容易攒了个长假,我们两个一起去游轮旅行。

她又把长发蓄起来了,还穿了裙子。

海风一吹呀,裙摆同发丝一起飘扬起来,特别好看。

是真的很好看啊。无论我从前怎么想都不如现在真正看到这一幕来得惊艳漂亮。

我想她是放下了吧。

我想那个人也一定见过她穿裙子的模样。



海平线那一边,夕阳沉在那里,没了一小半,燃起一片橘红。

我们两个人躺在甲板的躺椅上,中间的小桌上还摆着果汁和甜点,我点了葡萄汁,她点了一杯橙汁,鲜黄色的,旁边还站着银座琥珀,淡黄色的,像熬久的糖梨水儿。



我问,你平常不都忙得很吗?怎么这时候肯陪我了?生意这么大,不太好管理吧。

她说,让魏无羡去管了,养他这么多年,是时候该报恩,还我清闲了。

我问,不是说要结婚吗?怎么几年过去还没有啊?

她说,仔细想了想,不是那个人的话,怎么都是将就,还委屈了别人,不如一个人活得自由自在。

她还说,我的心会把他永远葬在这里,我的人会永远随我的心向前走。

就如人群,就如海洋,就如岁月,永远流动,永远奔腾,永远无痕。


琥珀里的玫瑰永远保持着盛放。

小王子的玫瑰永远留在行星上。

小王子离开了,可玫瑰还在等。


他曾经是外来客,后来成了心上人,却成为她往后人生的外来客。

我原来也是外来客,好在成了朋友,命也还长,不说能陪她到最后,至少我还在,至少她需要的时候,我能陪陪她,说说往事,看看天地。


 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1)